days being wild

狐狸爸爸老了,狐狸妈妈也老了。狐狸爸爸年轻时候上蹿下跳,老了去医生那儿发现膝盖的软骨都磨没了,为此他很不解。
“我们是狐狸,狐狸的膝盖软骨怎么会磨掉?”
“你平时怎么走路的?”
“直立行走。”
他无话可说了,怀念了一会儿自己的膝盖,却没有为此后悔。
艾什最近物色好了房子。
他长大了,没有高过克里斯托弗森,还是矮矮的一个狐狸,眉眼间更有狐狸爸爸的风气。狐狸爸爸看着他,说,“我以前啊…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我还没说。”
“我从小到大都跟着你们,我知道。”
“你出生以前啊……”
“我也知道。”
狐狸爸爸笑了。
“脾气挺大。”
“我爱你们。”
艾什亲了亲坐在轮椅上的狐狸爸爸,又亲了亲狐狸妈妈。
“我走啦。”
“每天都要记得吃水果!”
“会的。”
“别和克里斯托弗森吵架!”
“不会的。”
艾什走了,去了他的新房子。
“人类都这样吗?”
狐狸爸爸说,狐狸妈妈低下头去,“什么?”
“人类的子女长大了,都会离开家吧?”
“不一定吧。”
“可我们是狐狸啊。”
“但你的膝盖因为直立行走都磨掉啦。”
他们看着艾什离去的背影,一直到他变成一个点,就在这座夕阳下,曾经也开满了花。

评论(3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渊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